【会计学院】悦纳自我释压力 温暖同行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28

525日是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为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学会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各种诱惑并主动探究解决途径,健康成才,会计学院开展了“悦纳自我释压力 温暖同行共成长”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我爱我,让生命灿若繁星;我爱我,让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都因我而快乐;我爱我,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525日一早,各班级群里就收到了关于“5.25”我爱我的心灵美文,让同学们发现了生活中的更多哲理,让大家的心情更加开朗。


由于竞争的日益激烈,生活中同学们肯定会遇到强大的压力。如果不能很好地缓解压力,将对他们的毕业、升学乃至未来步入社会造成很多不利的影响。研究表明,倾诉自己的烦恼是缓解压力的有效方式。活动中,同学们把最近以来烦恼的事情逐一写在纸条上,然后投入到“倾诉箱”之中,身心得到了很好的疏导,缓解了自己的精神压力。两个人肢体的接触,两个人胸膛的温度,两个人手臂的温度,给予彼此一个“爱的拥抱”,是对彼此的关怀和爱的最有力的诠释。一个爱的拥抱化成一股治愈的力量,充盈在我们的身体里,久久不息。最后,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写下“我爱我宣言”,张贴在横幅上,希望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梁枫副校长也写下了对同学们的寄语,希望大家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永远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下午,同学们来到操场上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心理健康团体实践活动,通过“兔子舞”、“互助圈”、“大家一起来”等活动,大家感受到了自己的力量,也体验到了团队互助的力量。


本次“悦纳自我释压力 温暖同行共成长”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广泛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释放了内心压力、纾解了负面情绪,培养了同学们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成长。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能成长为身心健康的合格人才,每位学子的青春都能沐浴到最灿烂的阳光!(图文/会计学院 李琼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