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8级毕业生周珊竹《乘长风 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1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会计学院20183班的学生周珊竹。今天,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8级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向三年来一直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表达最真诚的祝福。感谢芳华正茂的财院,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春风化雨的老师们,为我们传道授业,对我们谆谆教导;感谢朝夕相伴的同窗好友们,为我们带来的无限快乐和帮助。今天,是我们2018级学子终生难忘的日子,过了今天,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辛勤培养我们的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我们最美的大学时光,一生都值得珍藏。这三年,我们由当初的天真浪漫,懵懂无知,到今天的成熟稳重,壮志满怀。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提升了素质和能力,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做人,做一个善良,诚实和勇敢勤奋的人。同学们,虽然离别在即,但回首这三年,我们收获了不可替代的深厚友谊,也留下了太多值得回忆的情景与往事,你们一定还记得开学第一天的自我介绍,记得为了各种社团部门而忙碌,记得考试前的挑灯夜读,记得晚上宿舍里的卧谈会,记得一起参加的集体活动和比赛,记得军训场上留下的汗水,记得550报告厅晚会台下的欢呼与呐喊,记得宿管阿姨每天的叮嘱与问候。在财院的每一个角落,一点一滴都是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段割舍不断的情感,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大学三年,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我们在财院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名严谨踏实,诚实守信的会计人;大学三年,女生变得更漂亮了,男生更成熟了;大学三年,无论是学校的教室,图书馆还是宿舍,操场,都有我们的汗水和欢笑,无论是北门瀚城的小吃街,还是市区的花漾城,万达广场,都曾有过我们无尽的回忆。这一切都好像发生在昨天,这既漫长又短暂的大学时光已化作无形的胶片,永远停滞在我们的脑海之中。当一切都成为过往,和自己最美好的青春一起凝结成一段化不开的回忆的时候,当楼道里塞满了大包小包行李的时候,我才猛然发觉,该自己离开这座校园了。三年前,我们拎着行李,带着梦想来到财院,今天,我们要拎起新的行李,开启新的生活。

今天的毕业并不代表着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征程。有同学转本成功将继续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有同学将选择一份稳定的工作,有同学会选择去创业,无论什么样的选择,无论我们身处何方,都不会忘记这所美丽的财院,因为这里永远是我们的家。

今朝毕业,无数离殇,他日重逢,各领风骚。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请老师放心,我们深知人生的道路并不平坦,一个人心有多大,遇到的苦就有多大,今后的人生路,我们不会在大大小小的困难面前投降,也不会在大大小小的诱惑面前迷失方向,相信自己,勇敢追梦,已是我们这三年养成的态度。在最后这临别之际,我代表2018级全体毕业生,祝愿母校蒸蒸日上,桃李芬芳;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们自己爱自己所爱,长自己所长,梦想起航,前途无量。

谢谢大家!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