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江苏省高职 “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会计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7-25 浏览次数: 227

712日至722日,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高职“双高”设背景下高职会计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高校的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省培项目,采取专家课堂教学、讲座、学员讨论发言、虚拟仿真实训、组织参观、户外拓展等方式,对“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会计专业教学教学能力提升进行了培训。

为有效提升培训质量,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培训工作,组建一支来自省内外18位专家学者的教学团队,先后邀请江苏省教育厅领导、淮阴师范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广州银行等产业教授进行授课。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李辉主任就高职教师职业发展与项目途径作了专题讲座,对新时期教师素质提升提出了新要求;韩同友教授为学院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要求教师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程淮中教授、梁伟样教授、高翠莲教授、王忠孝教授等专家学者就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会计专业群建设、会计人才培养、以及会计专业教师素养提升作了专题汇报;高峰、都晓芳、应文杰等会计行业专家就新形势下的会计产业变革、数智时代会计人才需求与培养等议题与参培学员作了交流探讨。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对学校精心组织安排的省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可谓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培训既拓宽了视野,又增长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实际工作中开展大数据背景下会计人才培养改革、课程建设和教师素质提升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今后的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图/文:会计学院江娟吴洁  审核:教务处徐白梅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