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计学院举办新教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9-01 浏览次数: 17

为做好新学期会计学院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帮助新教师适应新工作新环境,尽快转变身份角色,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9月1日下午,程淮中校长就新教师如何尽快适应新岗位,担负起会计学院的重要历史使命在力行楼406进行了新教师座谈会。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坤、会计学院副院长郭晓明带领会计学院的八名新教师参与了座谈会。


   程校长在座谈会中首先提到新教师在开展工作的过程当中要尽量规避以下几点:第一、切忌备课不充分就走上讲台。老师讲课的过程中,PPT和教材只能作为辅助上课的工具,不能照着书本读、照着PPT读,要对教学有爱心,更要求新进教师要锻炼超强的记忆力。第二、切忌上课不讲教学方法,正如一碗水与一桶水的关系,可能我们拥有的知识储备是一桶水,但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教学方法,教授给学生的可能只有一碗水的知识,可以结合启发式教学、探究式教学、案例式教学、情景式教学、角色扮演式教学等教学方法,生动形象的将知识演绎给学生。第三、切忌上课讲的内容太多,满堂灌式教学。课前要仔细研究课程大纲,每两节课都要设计课程单元的内容,针对不同教学对象因材施教,不能贪大求全。第四,切忌忽视教学环节,要与学生多交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授课环节从复习到导入、板书、PPT、总结再到课后互动、布置作业,每个环节都要注重师生互动效果。第五,切忌不总结反思,授课结束之后要关注学生是否满意,自己是否满意,要总结一些课程的成功之处和失败的地方,不断精进自己的授课技能。

程校长在座谈会当中还给新老师提出了如下几点要求:一、青年新教师要学会用现代化手段提高教学效率,青年教师要发挥自身优势,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增强课堂的互动性,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二、积极参与集体备课。程校长提到,自己努力、同伴互助和专家指导是我们提高自身修为的三种手段,善于向身边经验丰富的前辈、身经百战的老教师请教,在与新同事的沟通交流过程当中取长补短,齐头并进。三、结合自己的课程建设,对照目前的教改项目,积极投身到各种教改课题、学科竞赛和评比活动当中,趁着年轻干出一番事业。四、作为会计学院的年轻老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努力搞好科研,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更要积极投身到横向课题、发表论文和编写教材等科研活动当中,教书育人的同时,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程校长满怀殷切希望,给每位新老师赠予了一整套会计专业书籍,以此鼓励新入职教师能够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积极投身到教师这个伟大事业当中,大家携手共进,谱写财院新篇章。

                                                                (图/张夏晨    文/陈紫薇   会计学院供稿)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