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思政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1-09-03 浏览次数: 154

     为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191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会议室召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学校校长程淮中、组织部部长鲍建青,会计学院副院长郭晓明、李坤和《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组教师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

      在集体备课会中,程淮中强调,课程思政建设一定要深入思考,精心设计,要切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发挥课程教学的德育功能与价值引领作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于课程建设、课程实施和课程资源开发等各环节、全过程,按照国家最新标准修订课程标准;二是用心打磨课程,争取做到每个教案都图文并茂,按照教学能力大赛的要求上好每一次课;三是做个有心人,平时多收集一些相关的视频等资料,在课程的每个任务里设置35个二维码,供学生课外拓展学习;四是打磨12个示范课,以点带面整体提高该门课程质量,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让学生逐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鲍建青认为,课程思政要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素养、家国情怀、劳动精神等内容融入到相关课程中去;课程思政的实施不是简单的案例“插入”,而是像盐溶于水似的“融入”,做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要从教学的目的、内容、方法、手段、评价等多方面多角度地“融入”,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在会上,课程组教师积极发言,深入探讨了《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思政改革的思路,拟定了具体可行的措施和步骤。


     本次集体备课会聚焦学生现实需求和学科专业特色。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备课会内容丰富,纵深精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极大地帮助了大家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保证了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文/会计学院 张兵;/张夏晨  审核:鲍建青罗斌)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