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组参加全国财经商贸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10

    2021年9月24日,会计学院鲍建青教授、杨浩鹏博士、张兵老师参加了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全国职业教育财经商贸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发挥财经商贸大类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总结推广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

    此次集体备课分三个阶段。首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致辞,并做《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和实践》的主旨报告,解读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政策。然后,由部分专家交流财经商贸大类专业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校长做了《财经商贸类专业课程思政有效性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章安平、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娟、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俞涔、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鑫分别分享了《纳税实务》《外贸单证操作》《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浙商文化》《市场营销》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经验。最后,来自61所学校的165名教师开展了集体备课,分享各自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探讨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困惑。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题组将吸取兄弟院校优秀做法,结合我校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要求,准确把握本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方向和重点,科学设计本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紧密融合,努力将本课程打造成为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文/会计学院 张兵  图/杨浩鹏  审核:鲍建青  罗斌)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