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感恩、团圆、庆丰收”中秋节主题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8 浏览次数: 29


进一步增进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线上假日校园文化生活,9月19日至24日,21会计19班,21会计20班和21会信联合举办了“感恩、团圆、庆丰收”中秋节主题庆祝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面向三个班级的同学,包含创意摄影”、“见字如晤和“方言说中秋”三项活动,形式多样线上比拼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稻花丰年,天上宫阙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中秋佳节的团圆气氛,用镜头记录满月的皎洁与丰收的喜悦,主题活动设立了“迎团圆,庆丰收”创意摄影比赛,参与人员通过拍摄满月、丰收或者团圆的照片参赛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书信传情,深情告白。主题活动设立了“见字如晤”书信活动,通过书信传递中秋佳节心中最深的思念。参赛者通过一句句优美而真切的语句,抒发了对家人的思念,从而来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

月出皎兮,天涯此时

为进一步感知中秋民俗文化,学习中秋节来历和习俗充分展现文化的多样性,主题活动设立“方言说中秋”活动。参赛者不仅用方言送大家祝福,也介绍了当地中秋节特色习俗,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在同一天共同欣赏同一个月亮。     

今年中秋,从五湖四海的学生相聚在一起在线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收获友谊和快乐,也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感悟,将浓浓思乡情转化为爱国爱校情,在财经书写精彩青春华章。

                       (文:郭阳 尚凌凤,图:高静慧/王梦/朱雨欣,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