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新生安全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10-09 浏览次数: 11

为了保证2021级新生安全到校,9月中旬以来,会计学院要求2021级各班在线开展了“新生安全入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2021级专兼职辅导员、助教和新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以PPT形式,各班围绕“入校前的安全注意事项”和“报到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新生安全入学教育活动。


在“入校前的安全注意事项”中,辅导员和助教教育新生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安排作息,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严格自律,坚决抑制黄、赌、毒,不沉迷于网络世界;注意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故;不轻信陌生人,不向学校规定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汇款。


在“报到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中,辅导员和助教告诫新生不轻易搭乘便车;注意饮食卫生,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和饮料;尽量不与陌生人搭话,提防骗子利用大学生涉世不深、社会经验不足、人地生疏的特点而在车站、码头等地方设下陷阱实施诈骗;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密码,银行卡与身份证应分开存放;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来校途中,谨慎选择宾馆,不投宿到治安环境差的地方;在机场、车站、码头,确认是学校派来迎接新生的车辆后才能上车;在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或密闭空间,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入住宿舍后,随手关门。一旦发现上门推销、发展会员或收取费用等行为,不要轻信,应及时告知宿舍管理员、辅导员或学校保卫处;注意保护好自己的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陌生人向你借钱,借用手机、电脑等物品时,不要轻易相信,当自己无法处理时、判断时,应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在不熟悉学校周边环境下,不要单独外出,尽早返校,不要在校外过夜;入住宿舍后,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或劣质电器,不在宿舍内吸烟或动用明火,离开宿舍时要切断通电设备的电源;遇到紧急情况时,请拨打110或校园紧急求助电话。(图文/会计学院 丁胜利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