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习恩来奉献精神,弘扬敬老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 2022-01-04 浏览次数: 46

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节拍,1231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1大数据与会计21班同学们来到西路社区开展“学习恩来无私奉献精神,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全班同学聆听中国好人孙秀珍阿姨带来的主题团课《学习周恩来无私奉献精神,在青春路上追逐梦想》,孙秀珍阿姨从周恩来生平事迹,周恩来无私奉献精神,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志愿服务经历、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等方面给21班同学一堂精彩团课,孙阿姨最后希望同学们发扬恩来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做好公益,一如既往在公益道路上发光发热,传承好爱心接力棒,把温暖带给更多的人。21大数据与会计21班张慧同学表示:“听了孙阿姨的团课,受益匪浅,也会积极帮助他人,为社会做更大贡献”,团课后,同学们和孙秀珍阿姨一起帮助社区老人免费理发。2021大数据与会计21班陈冰冰边和老人唠嗑边理发,理发后,还主动帮助奶奶洗好脸。看到奶奶露出满意开心的笑容。她说道“我就是淮安人,作为周总理故乡的一份子,从小爷爷就给我讲周恩来无私奉献精神,教导我长大后要主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其他同学也帮助老人们修剪指甲,打扫卫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1大数据与会计21班班主任沈老师表示: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是正确引导青年朋友们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重要体现。此次活动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与关爱,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让大家深深学习到了周恩来总理无私奉献的精神!(图文/会计学院 沈玲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