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大数据与审计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次数: 10

  省级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帮您圆梦审计师!

专业名称:大数据与审计

专业代码:530303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审计专业自2006年开办,依托作为学院的龙头和品牌的会计专业,厚积薄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专业内涵发展,13年来累计培养审计财经类人才一千余人。20213月,教育部印发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将原审计专业名称改为大数据与审计。

一、培养目标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秉持“厚德尚能 经世致用”的校训,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教学方法创新为手段,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以及较高的综合素质,掌握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掌握审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信息化素养,面向审计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会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的核心课程: 企业财务会计(初级)、企业财务会计(中级)、大数据审计实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大数据审计项目案例分析、管理会计、大数据审计信息化、内部审计等。

三、职业面向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学生以后的职业主要面向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助理岗,企事业单位会计岗、内部审计岗、监察岗,税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咨询工作、外审工作、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

1.在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服务机构,从事协助审查企业会计报表、验证企业注册资本、资产价值评定估算等相关业务工作;

2.在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机关的会计部门,从事相关会计实务工作,包括出纳、财产物资核算、工资核算、成本费用核算、财务成果核算、资金核算、往来结算、档案管理等;

3.在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机关的内部审计部门从事财务收支审计、经济效益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相关辅助工作;

4.在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机关的会计部门,从事经济管理等相关辅助工作;

5.在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服务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代理纳税申报等相关会计服务工作;

6.从事其他经济管理工作。

四、职业发展

学生在正常修学专业课程的同时,还可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起本”等方式同步提升自身的学历层次。近年来,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学生通过“专接本”、“专起本”获得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学校的本科学历,每年有学生通过“专转本”又获取了进入新的本科院校的学习机会,还有一些学生本科毕业后又考取了研究生。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学生毕业后,经过3-5年的历练,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可以成长为助理审计师、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等。在企事业单位的会计部门,能够胜任总账报表、会计稽核等综合性会计岗位工作;在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部门可以担任业务骨干。部分同学可以擢升为会计机构负责人、总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等,走上管理岗位。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