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组年终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2-01-21 浏览次数: 58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推进课程思政上一个新台阶,2022119日下午,学校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思政年终备课会。学校校长程淮中、组织部部长鲍建青,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费婷婷和《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组教师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

     在本次备课会中,程淮中肯定了课程组的前期工作,强调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中,发挥好课程育人作用,深入挖掘课程中蕴涵的思政元素,切实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根据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核心素养要求,结合课程特点,每个模块选取2-3个典型思政案例,润物无声地融入教学中,形成知识的明线与思政的暗线相结合课堂;二是进一步修改教案和PPT,要达到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作品的教案标准,教案内容要详实,选取的思政载体要新颖贴切,要符合学生认知;三是按照教育部颁布的职业教育2021版专业教学标准来完善课程标准;四是丰富课堂教学组织形式,包括线上线下教学、理论与实践教学等,有针对性地应运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五是课程的每一个模块都要着力解决思政切入点、思政目标和思政元素等问题;六是课程的网站建设、第二第三课堂也是课程思政不容忽视的场所。

在会上,课程组教师积极发言,深入探讨了《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思政下一步建设方向。

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已经构建了全面覆盖、类型丰富、相互支持的课程思政体系。本学期,《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组开展了多次常规集体备课活动,还积极“走出去、请进来“:2021924日课题组成员参加全国财经商贸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学校先后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丁增稳教授、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赵志鹏做了课程思政专题报告;并召开省示范马院助力省高水平会计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课程思政谱新篇,培根铸魂建省高,课程思政全体成员一直在努力。

(文:张兵  图:李腾 审核:罗斌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