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全面充电,整装待发——会计学院召开新生开学准备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2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新生开学准备工作,持续组织开展专兼职辅导员培训,831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新生开学准备工作培训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以及全体2022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方书论首先解读了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围绕报到确认、统计学生入住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细节以及新生开学报到关注的热点问题等作出工作安排,并强调要提前在新生中开展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国家困难生资助政策体系解读等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专兼职辅导员要履行战“疫”的责任与担当,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到校报道。此外,方书论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提升专兼职辅导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齐心协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党总支书记罗斌针对2022级新生秋季开学的准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新生顺利报到。要及时联系学生,明确报到时间,细化接待方案,加强入学审核,确保安全有序到校。第二,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专兼职辅导员要关注班级群内学生言论动态,及时做好解释、沟通和引导工作。第三,耐心沟通,解答学生疑问。及时准确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耐心解答学生咨询的各类问题,确保新生平安、有序、顺利、愉快地开学。

(图王江川,文孙璐,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