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律师进校园,与法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1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2022年11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图书馆220会议室开展“律师进校园,与法面对面”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江苏新高的(淮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专职律师马超主讲。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沈玲、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袁飞、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21和2022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在专题讲座中,马超从“远离‘套路’陷进,将来的会计人如何避坑”讲起,以“擦亮诚信金名片,争做廉洁会计人”为题,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并联系自己亲手经办过的大学生网贷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网贷的迷惑性、不确定性与不可靠性,告诫广大青年大学生远离网贷。在讲座中,马超告诫大学生要诚实守信的会计职业道德,并以金融方面违法案例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马超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远离“套路陷阱”,诚信为本,坚守底线,争做廉洁会计人。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专业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会计学生的法治素养,取得了预期成效。讲座结束后,会计学院党总支罗斌书记为马超律师颁发聘书,正式聘请马超律师为会计学院校外辅导员。(图文/会计学院 沈玲 审核:方书论)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