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程淮中教授为“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建设”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9-08 浏览次数: 141

  96日下午2点半,会计学院邀请程淮中教授在智慧商科实训中心举办新赛道使能:现代产业学院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江苏财经用友新道“数智财务产业学院”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和新道驻校管理员参加。讲座由我院院长张卫平教授主持。

 程淮中教授从为什么要建产业学院?政策背景分析;建什么?产业学院建设的基本内容;如何建?产业学院建设的基本路径;探索与实践:“江苏财经”在行动;产业学院未来发展趋势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程教授首先分析了现代产业学院的政策背景,聚焦产教融合、科技赋能、智改数转、价值引领、文化育人,深入阐释了打破学科和二级学院壁垒、建立校企行合作机制、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全链条、网络化、开放式协同创新联盟。

       程淮中教授以我院数智财务产业学院探索与实践为例,从三元协同的办学主体、四链六融能力递进的运行模式、六中心四团队的教学体系、五育并举一平台、双通道双基地两会、多方满意的办学目标等6个核心要素,全方位系统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基本路径以及在助推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人才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针对会计学院如何培育教学成果奖、提升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建设水平、产业学院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思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报告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代表学校向程淮中教授赠送鲜花,并祝教师节快乐。(图/文:会计学院 李迎男  赵冉  审核:罗斌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