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提升防骗意识 守护生命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9-12 浏览次数: 52

    为了增强2023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9月10-11日,会计学院2023级各班教室开展了提升防骗意识、守护生命安全”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包括网络安全诈骗预防和校园意外伤害防范等内容,2023级新生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专兼职辅导员以PPT等形式,向本班大学生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式,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以及电信诈骗案例等内容。其中在解释电信诈骗中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不法分子主要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班会上,专兼职辅导员就近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具体为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各种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随后,通过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警诫同学们切勿轻易相信他人。

各班还就如何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对交通、饮食、防火、防触电、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让2022级新生更多地了解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会计学院新生安全教育有利于增强2023级新生的安全防护意识,为新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图/文  会计学院 丁胜利  审核  方书论 )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