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赴会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
发布时间: 2023-12-14 浏览次数: 10

12月6日下午,会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力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专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院办主任朱绍勇、基础部党总支书记赵燕参加会议开展巡学旁听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罗斌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纪录片《国道巡航》,学院副院长郭晓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媛媛分别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式讲话: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相关内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

在交流发言环节,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书论、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沈玲、学生第二支部书记袁飞分别分享了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体会。他们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根本基础和战略支撑,要勇担时代责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教育,以燎原之势点燃“信仰、实干、斗争”三把星火,将职业生涯融入复兴伟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总支书记以《信念如磐  砥砺奋进 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做总结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为会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辅导,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等方面就“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他的宣讲帮助了中心组成员开拓视野、增进认识、凝聚共识、提升使命感,提升了理论学习实效。韩香云指出,中心组学习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制度,要思想重视,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和主要形式,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要方式灵活,集中学习和自学两手齐抓,确保中心组学习形成常态长效;要推动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

参加巡学旁听的同志还通过查看台账、组织测试等形式,对会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予以评估,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帮助会计学院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文/会计学院:丁胜利,图/记者团 审核:罗斌 )

;

关于学院

      学院前身为江苏省淮阴财经学校,已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2004年升格为大专,2008年开始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专起本”本科教育。2014年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2017年与淮阴工学院合作开展“3+2”本科教育。

微信公众号    
学校官微
会计学院官微
移动财院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2020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241